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王与24士/召唤师】随性,理智,空洞

本文cp为:

王杰希x罗辑

【对没错你没有听错就是这个】


•死线卡点人

•论我为什么最近写的总是悲伤文学

•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悲凉

 

 

【0】

 

我好像生活在一座外表光鲜的地狱里。

 

 

【1】

 

王杰希揣着手望着窗外,弧形的落地窗清晰地展现出漫天沙尘和遍地黄沙,茫茫沙尘旋转漂浮,互相碰撞,偶尔有点点亮光从尘沙中显露出来,是悬浮车呼啸而过卷起沙尘将身后的漫天星光抛在身后,或是不远处的行星爆炸重组跨越亿万光年闯入眼帘。

 

人们从他的身后匆匆略过,他却好似浑然不知似地站立着。仿佛隔绝了尘世,这喧嚣世间瞬间在他的身边停滞凝固,安静地好似只剩他一人。

 

这是公元3022年,人类经历了曾经只可能发生在电影中的星球大战,人类这个物种也开始在各个星球扩散生存,地球早在500年前就已经成为了一具空壳,而世界大战也早已变成了1000多年前的历史,载入史册,出现在应该植入孩子们大脑的芯片中。

 

仿生人已经不在是科幻小说的产物,现在的人,或多或少都拥有着仿生结构,仿生的器官,仿生的骨骼,脑中植入芯片。王杰希曾经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念头,或许上次任务留下的伤口就不会因为空气干燥冰凉而暗暗疼痛。

 

他们这些人是与仿生产物抗争着的旧人,不愿意植入芯片,依然使用老式机械,看纸质书籍,过着慢生活,眼里有光,而不是宛如丧尸般的行尸走肉,沉迷于声色犬马中迷失了自我。

 

罗辑阻止了他,他的手上敲着一行行代码,边上摊着的仿生纸张满满当当凌乱着计算的数值和各种公式。

 

“被机械所控制住思想是这个世纪最愚蠢的事情。”罗辑看着他,认真地说。

 

王杰希楞了楞,随后释然地笑了,“是啊,毕竟要信任一个事物之前,要先看看它把脑子放在了哪里。”

 

罗辑笑出了声,和他对上了视线,但结果总是罗辑红着脸将视线移开,然后又将注意力转回那些密密麻麻的代码上。

 

而他总是会伸出胳膊,将他抱住,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就这样一直寂静无声。

 

往昔历历在目,好似发生在昨天,王杰希恍惚着觉着,真正的罗辑似乎还没有离开自己。

 

“原来你在这里。”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王杰希猛然惊醒,回头看去,是方士谦。

 

“你说,罗辑是个什么样的人。”王杰希出声问道。

 

方士谦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下午去看看他吧。”他只是说。

 

 


【2】

 

“罗辑就是一个无比纯粹的人,他的强大之处在于,一切看起来很复杂的东西,都可以被他拆解成最原始也是最基础的数字,可谓回归本真。这是仿生人怎么样都做不到的,因为他们自己的一部分甚至全部都是由数据堆砌而成的,他们自己又如何分析他们自己。”这是叶修对罗辑的评价,非常之高。

 

王杰希看着已经成为仿生人的罗辑,内心起伏不定。

 

“这恐怕会比杀了你还难受。”片刻之后,王杰希的声音在空荡的病房中回荡着,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在他身边坐下,握住了他冰凉的机械手。

 

“但是,我不在乎。”王杰希看着还昏迷着的罗辑,低声说道。

 

 

 

 

【3】

 

王杰希回忆起与罗辑的初遇。

 

天气闷热,沙尘很是呛人。他刚出一个任务回来,揉着酸胀的手臂,在跟柳非对接还没有完成的报告,黄少天咋咋呼呼地就窜到他面前来了。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听说了吗叶修他们队来了一个新人他的一套套算法可厉害了快去看看快去看看走走走。”黄少天咋咋呼呼地窜到他跟前来了,二话不说就拽着他往走廊里面去,后面跟着哭笑不得的喻文州。

 

 “队长,报告…”柳非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慢慢把胳膊从黄少天的手里拉了出来。


“靠靠靠王杰希你好无情那我们就去了你看不到热闹可别怪我们。”黄少天朝王杰希挥了挥手,马不停蹄地朝走廊深处走去。


“走吧,去弄报告。”王杰希朝柳非示意。


“那个,队长,黄少他们说的新人在里面…他说你进去就好了。”柳非好不容易憋住了笑。


王杰希点点头,看来黄少天他们跑了一场空,不过能坑到他们,他的心情好上了几分。


他推开报告厅的门,一个看起来老老实实学生模样的少年抬起了头,对他笑了笑。


“久仰大名,王杰希前辈。”


一眼万年。


 

 

 

 

【4】


王杰希走进病房,推开门,看见捂着脸坐在床上的罗辑。

 

他上前,揉了揉他有些凌乱的头发,又想把他的手从脸上拿下来,却被他抓住了手,紧紧握住。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救救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个我现在到底是不是真实的我。”罗辑抓着他的手,空洞的仿生眼眶中没有一滴眼泪落下,冰凉的仿生手指死死地抓住他,浑身颤抖着。

 

王杰希看着他,另一只手想要伸出又落下,反复了几次,最后选择了放弃,也移开了视线。

 

“王杰希,真正的罗辑已经死了,在任务里,在星空中灰飞烟灭了。现在你看到的,只是名为罗辑,承载着罗辑记忆的空壳。”罗辑看着他,眼眸中没有一丝光彩,只有着空洞般的死寂,“我们分手吧。我.....不想让你看见这样的我。”罗辑低下了头。

 

“借尸还魂。”王杰希冷不丁冒出这句话。

 

“什么?”罗辑低低地说。

 

“和你现在很像。说实话我不在乎,你是什么样子,与我而言都一样。”王杰希笃定地说。

 

“真不愧是魔术师。”罗辑低低地笑出声来,虽然笑声听起来是那么的空洞。

 

“仿生人把它的脑子放在了哪里?”王杰希笑着看着他。

 

罗辑笑得更大声了。

 

 

 

【5】

 

 荣耀系统:


微草队长王杰希 确认肉体消亡 已无生命体征


仿生体准备完毕


正在植入记忆芯片…



 

日常碎碎念:

每次写这种背景,我都会写成意识流。

可能因为这种题材本身就比较意识流【?】

解释一下题目:

随性指的是王杰希

理智指的是罗辑

而最后的空洞,指的是两个人都变成仿生人的无奈和悲凉。

但是,我不管!!!双死就是he!!!


评论 ( 9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