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充满惊喜的飞行课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

后篇索引:幽灵的节日:万圣节





时间和晚钟埋葬了白天/乌云卷走了太阳/向日葵会转向我们吗/铁线莲,会纷披下来俯向我们吗?

—————艾略特《烧坏的诺顿》






  

  这个星期天,海格和院长伯伯的信终于被猫头鹰带回来了。


  安迷修在礼堂吃早饭时,一只雪白的雪枭和一只身形细长的海东青,随着其他猫头鹰,一起落在了正在吃饭的安迷修面前,拍打的翅膀打翻了安迷修面前的一大盘肉粥,淅淅沥沥的粥慢慢顺着桌角淌到地下。


  安迷修连忙把水果馅饼塞进嘴里,先拿过雪枭嘴上有些厚重的纸包,看起来内容很丰富的样子。雪枭叼了一块吐司,飞出了礼堂。安迷修翻着一封封信,嘴角慢慢向上翘着。有院长伯伯询问和关心,叫他不用担心其他人,照顾好自己就行;惑的打趣,絮絮叨叨地说着他最近看的书,院子里发生的趣事;孤儿院孩子画的画;几张树叶书签,还有其他东西。


  安迷修把一封封信依次轻轻塞回小包裹里,打算晚上慢慢看。这可以说他今天收到的最好的消息。拿走了一直在边上等着的海东青嘴里的薄薄的鹅黄色信纸。


 

亲爱的安迷修:

 

本来前几天就应该给你信的,但是我给你找好的地方被一群护树罗锅占领了,只好又花时间找了一个离禁林更远的地方。下午有时间吗?我带你去。

 

                                                                                海格


  

  安迷修从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羽毛笔,打算写回信,“紫堂,有信纸吗?”他朝边上脸色有点差的紫堂幻问道。


  “有的,有的。”有些恍惚的紫堂幻把父亲的回信丢到一边,开始在书包里翻找着。


  “写了什么,看了这么久。给我看看。我的给你。”艾比昨天寄给家里的信,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回信,她妈妈还给她寄了盒滋滋蜂蜜糖和胡椒小顽童,还有自己做的水果软糖。


   “哦,好的。”紫堂幻答道,艾比拿起了那张白白的纸,还顺手把父母给的糖果分了一些给安迷修和紫堂幻。


   艾比接过去看了看,上面很清晰地写了一个字:哦。剩下的就是白白的信纸,最下面有淡紫色的紫堂家族饰章。就一个字?艾比心里嘀咕着,便不再吭声了。


  只有紫堂幻自己知道,父亲的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证明了什么。是对自己能呆在格兰芬多的认可和对自己未来实力的期待。


  四周传来一阵惊呼,安迷修抬起头,看见一只特别漂亮的白头海雕舒展着宽大的翅膀,飞进了礼堂,朝斯莱特林的桌子飞去。随着众人有些羡慕的眼光,飞到了不远处,落到了雷狮的凳子靠背上,傲然地看着其他人的猫头鹰。


  雷狮从白头海雕脚上取下了信和一份报纸,海雕咂了咂嘴,展开翅膀,从边上开着的窗口很快消失了。


  “大哥,说的什么。”卡米尔问,朝雷狮打开的报纸看去。


  “没什么重要的事,今天的头条是威克多尔·克鲁姆,英格兰队的找球手,在开局十分钟后抓到了金色飞贼。英格兰队暂时领先。要是傲罗出事的话,报纸应该会说的。”雷狮平静地说着,又叉了一块培根,合上了报纸,给了边上的卡米尔,卡米尔打开报纸,一边粗略地翻看着,一边嚼着叉子上的煮土豆。


  雷狮又看了看手上的两封信,打开了其中一封,认真地看了看。才把另一封拿给了卡米尔,卡米尔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的人,显得面色有点苍白。


  “这是给你的。我父亲没有说什么,就说魁地奇的选拔要开始了,如果我可以入选的话,就送我一把最新型号的银星。我想他是忘了一年级学生很难参加魁地奇球队。走吧,边走边看。不会有事的,我向你保证。”他把最后一点玉米汁倒进嘴里,拍了拍卡米尔,起身走出了礼堂。


  卡米尔走着,打开了信。信上只有寥寥几句话,他却停下来,非常认真地看了好几遍。


  终于,他如负释重般将头看向天,垂下手臂,长舒了一口气。雷狮在前面停下来等着自己的弟弟。看见他放下心来的样子,释然地笑了,暗自压下心里极大的不安,用安慰的口气对卡米尔说道,“我早就说过的,不会有太大的事,就这么几天,我量他们也不敢有太大动静。”说着,大步向前,拉住卡米尔的手腕,接过他手里的信。


  “火焰熊熊!”他从口袋里抽出魔杖,魔杖尖冒出一股火焰。两人默默地看着那张纸在空中燃烧,慢慢化为灰烬。


  “走吧。听说佩利得到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我倒是要看看是多有意思。”

  “谢谢你,大哥。”


  “瞎说什么,毕竟,你是我弟弟啊。”








  

 

  星期一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安迷修他们已经在霍格沃茨呆了一个星期了,而这天,他们终于顺利地找到了前往礼堂和各个教室的路,而且没有再掉进陷阱里或者是迷路。


  上个礼拜,安迷修发现自己并不会跟不上霍格沃茨的学习进度,而是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几乎所有的课,对于他来说,都比院长伯伯讲的要有趣很多。天文课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看见明亮的火星,气体组成的土星到底长什么样。魔药课上,他熬制的药剂得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表扬。变形课上,也只有他和紫堂幻让自己的火柴起了变化,而且一头还很尖。就连幽灵教授宾斯先生那让人昏昏欲睡的魔法史也让他很感兴趣。


  让他觉得最好奇的是黑魔法防御术,但由于霍格沃茨暂时没有聘请到合适的教授,如果后面还是没有教授愿意上课,魔法部将会每星期派傲罗来给同学们上课。公告张贴在格兰芬多布告板的时候引起同学们的大量讨论。


  “听说傲罗指挥部的部长就是哈利·波特!要是由他来给我们上课!简直难以想象!”艾比憧憬地说道。这时他们三人正随着其他学生一起快步走下倾斜的草地,朝场地对面一处平坦的草坪走去。


  “真的会来吗?”紫堂幻有些疑惑地说,“不是说傲罗都很忙,每天都忙着执行各种任务,而且随时处在危险之中。”


  “我听格兰芬多的级长莉莉说的,她可是哈利·波特的女儿。”艾比回答道。


  “莉莉?”安迷修嘀咕着,想到了分院的那天,向自己自我介绍,欢迎自己来到格兰芬多的女子。他依稀还记得她有一头红色的长发。


   “看见了吗?魔法部会派傲罗来霍格沃茨上课。也就是说,你父母可能也会来。”不远处,雷狮对着卡米尔低语。


  “但愿吧…”卡米尔点点头,隐忍的脸上,看不出情绪。


  “哎!雷狮老大,你说我有机会进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吗?”边上,一个个子很高,拥有杂乱淡黄色长发的男孩在一旁叫着。


  “当然,如果表现好的话,我们都会有机会的。”雷狮抬起头,脸上恢复了那种目空一切的表情。








 

 

  “还愣着干什么!每个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快,快,抓紧时间!”他们的飞行课老师霍奇女士厉声说道。


  她有着一头短而干练的灰白色头发,两只眼睛都是黄色的,像老鹰的眼睛一样。


  安迷修半信半疑地低头看向自己的飞天扫帚,它又旧又破,和在对角巷的精美的光轮截然不同,一些树枝横七竖八地支菱出来。


  “伸出你们的右手,放在扫帚把上方。”霍奇女士喊道,然后,说:“起来!”


  “起来!”每个人喊道。


  “起…来。”令安迷修震惊的是,在他喊第一个音节的时候,面前的扫帚立即乖乖地跳到了他手里。他朝四周看了看,只有不远处,雷狮的手里,也多了一把扫帚,正有些得意地扫视着四方。


  “起来!”艾比的扫帚在她喊第二遍的时候,跳到了她手中。而紫堂幻在喊第三遍时,扫帚在地上打了个滚,随后才跳进了他的手里。


  “好厉害啊,安,居然能在第一遍就把扫帚叫起来。”紫堂幻羡慕地说道。


  “你也不错啊。还有艾比。”安迷修回答道。


  “哎嘿嘿,我说过了吧,你不比我们差。”艾比笑着说。


  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斯莱特林队尾的一个银发男孩格瑞,慢慢捡起了纹丝不动的扫帚,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但他淡紫色眸子里的一闪而过的情绪显然表面自己并不是很想使用飞天扫帚。


  接着,霍奇女士向他们示范,怎样骑上扫帚而不会从头上滑下来。她在队伍里走来走去,给他们纠正手的握法。


  “好了,我一吹口哨,你们就两腿一蹬,离开地面,要用力蹬。但注意,别太用力了!现在,把扫帚拿稳,上升几英尺,然后身体微微向前倾,垂直落回地面,不用害怕。”霍奇女士说。


  “都准备好了吗?现在,听我的口哨。”


 “三-------二------一!”哨声响起。


  安迷修应声跨上了扫帚,用双腿用力一蹬地面。他又一次发现自己在魔法世界的天赋,如鱼得水一般无师自通的能力。就像一位从神坛跌落到人间的天使,重新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被折断的羽翼重新获得新生,灵魂得到救赎。


  他轻易就可以让扫帚听他的话,如果他想的话,他完全可以做到像海东青那般灵活地上下翻飞,像猫头鹰一样在禁林里的树枝间飞快地四处穿梭。他感到了飞向天空的,名为自由的喜悦。


  “好的,现在,落回地面!”一声哨声响过,霍奇女士喊道。

  

    学生们按照要求落回了地面上。


  “下面,离下课还有十分钟,各位自己练习一下吧。”


  “紫堂,我终于明白,你们为什么对魁地奇怎么感兴趣了。真的很有意思啊。”安迷修难得兴奋地看着自己手上的扫帚。


  “是吧,很有意思的。”紫堂幻答道。


  “说了吧说了吧,飞天扫帚很好玩的。话说什么时候可以加入魁地奇球队啊。”艾比斜着身子坐在扫帚上,忽上忽下地飞着。


  “一年级新生可以加入魁地奇球队吗?”安迷修问道。


 “应该是可以的吧,可以有破例的。哈利·波特就是在一年级加入的魁地奇球队,而秋姐也是在一年级加入的魁地奇球队,是格兰芬多的追球手。”艾比的消息总是很灵通的。


  “据说自从哈利·波特那次的破例之后,霍格沃茨偶尔也会把一年级,有天赋的新生破例招进魁地奇球队,虽然还是很少很少,我想我一定是要二年级甚至三年级以后才有机会了。”紫堂幻有些失望地说道。


  “总会有机会的。”安迷修拍了拍沮丧的紫堂幻,安慰道。


  “行了,下课了,各位都回城堡去吧。”霍奇女士看了看时间,对还在拿着飞天扫帚的一群新生说道。









 

  

  接下来的时间对于安迷修来说简直太过于漫长了,再次冲向天空的意愿仿佛占据了他的全身各处。他突然感觉有点遗憾,为什么一年级学生不可以自带飞天扫帚,一星期为什么只有一节飞行课。


  在安迷修这天第三次卡在同一堵墙里的时候,其他三个人终于意识到了安迷修的心不在焉,在草药课上也是,安迷修基本上是最后一个完成任务的,还是在紫堂幻不断的催促下。


  “怎么了,安迷修?喜欢上格兰芬多哪个女孩子了?怎么弄得自己失魂落魄的。”早就完成工作的雷狮眯着眼睛,故意拿一只手撑着脸,挑衅地看着安迷修。


  要是换做平时,安迷修一定会狠狠地瞪回去的。但他今天只是很反常地笑了笑。继续心不在焉拨弄着属于他的植物。反倒是弄的雷狮有点不知所措地揉了揉本来就有些凌乱的墨色头发,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又继续撑着头,观察了安迷修一会,见他还没有什么动静。撇了撇嘴,无趣地跟边上的卡米尔谈论起来。


  “你到底怎么回事?”下午,上完草药课,紫堂幻急急忙忙地把安迷修拉出来,边走边说。


  “咳,没事没事,不用担心我。”安迷修如梦初醒般,有点随意地敷衍道。


  “你还说自己没事,从今天上午开始,飞行课之后你就这样了,然后告诉我们你没事?!”艾比一着急,说话就会变得有些没有逻辑。


  “等等,艾比你说飞行课之后?”紫堂幻回忆了一下。


  “是啊,哎?怎么了?”


  “安,安迷修,是飞天扫帚的原因吧。”紫堂幻有点难以置信地问道。


  果不其然,安迷修有些恍惚地点了点头。在湖边的阶梯上坐下了,看着远处要落下的太阳,倾泻出的阳光染红了半边天。


  “唉,这也不怪你。我们都是或多或少原来有骑过自己父母或者是兄弟姐妹的扫帚玩的。我记得我第一次骑飞天扫帚的时候,就从天上掉下来,摔了个结实。我母亲把我好一顿埋怨,但是却因此精神恍惚了一整天。”紫堂幻有些感慨地回忆道,慢慢蹲下身来,坐在他左边。


  “可是,就是安迷修你再想玩飞天扫帚,也得等到下个星期了,一个星期只有一节飞行课。”艾比失望地说,手一撑,坐到了安迷修右边。


  三人沉重地叹了口气,很有默契地保持了沉默,默默地看着渐渐落下去的夕阳。


   突然,紫堂幻站起来,“我想到了!”


  “什么?”安迷修和艾比突然抬起头,看着有些激动的紫堂幻。


  “哎哟!我的脖子。”安迷修由于抬起头来的力太大,一不小心扭到了自己本来就有些僵硬的脖子。


  “我哥哥啊,我有三个哥哥,我可以去问一下他们!明天就问!”紫堂幻一步跳下阶梯,力太大差点冲进了湖里。“明天就问!之后,我们可以到安迷修你晨练的地方,玩飞天扫帚!”


  “真的吗?”安迷修半信半疑地问道。


  “咳,虽然我们可能会触犯几条校规,但…”


  “顾虑这么多干什么,紫堂,明天就问!这么一说,我也好想玩飞天扫帚啊。”艾比干脆打断了紫堂幻的话,坚定了他的决心。


  “那…就这样决定了。不用等明天,我今天晚上就叫斯巴达给我哥哥送信。”紫堂幻说道,“你说呢安迷修?”


  “嗯…行吧。”安迷修心里虽然还有不少担忧,但看见两个朋友这么肯定,也肯定地点了点头。“谢谢你们。”安迷修对自己有些幼稚的行为和想法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走吧,回去了,草药课的作业还没有写。”紫堂幻看了看逐渐沉下去的暮色。


  “好的,我还得检查一下自己的魔咒课作业。肯定写错了不少。”安迷修在心里好好检讨了一下自己,站起身来。“走吧,回去了。”他朝两人释然地笑笑。


  “说到魔咒课,维立弗教的开锁咒你们都会了吗?”艾比问道。


  “差不多了,我今天拿通向维立弗教授教室的那道总是关上的门试了一下,可以打开了。”紫堂幻答道。


  “厉害,我感觉我的还差一点。”


  “我也这么觉得,我的锁有时候打得开,有的时候…”


    三人说着,往礼堂的方向走去。






  

 

 

这里说一下各人的关系

雷狮和卡米尔属于兄弟情,雷狮对卡米尔是对亲弟弟一样的关心。

安迷修,紫堂幻,艾比,三人属于友情向。

目前cp只存在雷安【都被我写得像粮食一样。】

埃米经常不在,因为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的课程毕竟不一样,而他们的草药课教授是斯普劳特教授,作业肯定更多。【咳咳咳】

感觉这篇有点水,是因为,我,卡文了,嗯。【怕不是感冒感傻了脑子】

 

同志们,给我点评论啊评论!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22 )
热度 ( 2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