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绿蓝】“捉狐”

·参考资料:聊斋志异【捉狐】,ooc预警

·本文纯属杜撰,请勿上升现实与原著

·绿总生日快乐!

· @那喵大总攻 是这次的插画画师,吹爆喵子!







【序】

大家都知道孙老翁捉狐的故事。


知道那狐狸善于变化,身形大如猫,却长着绿色的嘴巴。


故事的最后,狐狸不知所踪,也无人知晓。







【一】

“你好,我是小蓝,请多指教!”


“嗯,我是小绿,好久不见。”







【二】

小绿是一只狐狸。


一只快成精的狐狸。


平时安安分分地呆在村子附近的林子里。


只是最近…可以栖息的林子越来越少了。


曾经比他年长的狐狸,有的被人类捉去,有的还没来得及修炼成果就化作一股烟消失了。


还没有成精的狐狸会化成一股烟悄无声息地离去,灵魂会转世到下一世,一个据说平安喜乐的世界。


如今,只剩下他一只狐狸。


他恨人类,是人类,毁了他的家,毁了他曾经安定知足的一切。


还有二十年。


再坚持二十年,小绿告诉自己,他就可以永生于这世上了。


没有人,再可以伤害到他。







【三】

小绿很饿。


他摸了摸自己空瘪瘪的肚子。


还没有成精之前,他也是需要食物的啊。


小绿使劲吸了吸鼻子,是食物的香气,就在山脚下那户人家里。


他抬起了毛茸茸的爪子,却在这一刻犹豫了,上次闯入的那户人家差点把他捉住。


屋子里传来的欢声笑语吸引了他。


他收起爪子,肉垫轻轻地碰触地面,没有发出一丝声音。山坡上的野草纷纷避让着他。


透过木制窗子,他看见小屋里有一家三口,父亲正笑眯眯地看着才五六岁的孩子。


那孩子开心地笑着,有一头湛蓝色的头发。


小绿眼中流露出一股恨意,为什么你们可以拥有快乐,而我注定孤独。


杀了他们吧,占领他们的屋子,为前辈报仇。








【四】

小绿选择了在夜里下手。


他现在长大了不少,已经有狼一般大了,不再是十年前那只差点被人类捉住的,只有猫一般大小的小狐狸。


他轻盈地从没有关的窗子跳进屋子。小绿看向墙角的床榻,是那个蓝头发的孩子,正背对着他。


好,就先从你这里开始吧。


小绿想着,亮出了自己的爪子。


“我看见你了!”孩子突然转过身来,湖蓝色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


!小绿被吓了一跳。朝边上一缩,快速地收起了自己的爪子。


“我天生有不可治愈的疾病,晚上经常会睡不着。你一进来我就知道啦。”毕竟还是孩子,说的话还是十分稚嫩。


小绿在心中检讨自己,还是不适合干这种事啊。


“你怎么不说话?”孩子问道。


小绿没有吭声,但是他的肚子不争气地发出一声响。


“哎?你是不是饿了,嘘…等着,我去给你拿点吃的。”孩子说着,轻手轻脚地跳下床,推开木门,朝外面走去,看起来是经常干这种事。


不过一会,孩子回来了,手上有些吃力地拿着一块猪排和几只土豆。再关好门。


“家里就只剩下这些了,你先吃着吧。”孩子把食物往小绿面前一放。深呼吸了几下,调整好自己有些紊乱的呼吸。


小绿狐疑地看了几眼那个孩子,才低下头吃起食物来。


“我叫小蓝,你叫什么。”孩子和他一样坐在地上,拿手托着腮,好奇地问道。


小绿默默地看了小蓝一眼,我没有名字,他心想。


“你的嘴巴是绿色的,就叫你小绿好了。”小蓝笑着说。


好,小绿心想。









【五】

小绿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小蓝家里住了下来,小蓝天生体弱多病,不能去学堂上课,有小绿陪着,小蓝的病似乎好了不少,本来苍白的脸色现在红润了不少。


小绿也不用四处漂泊,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


小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留下来,可能是他太过于怀念家的感觉。他在这里有了些许归属感。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绿感觉,小蓝可以读懂他的眼神,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阿爹教过我一个词,叫作缘分,或许这就是缘分吧。”小蓝坐在绿草如茵的山坡上,认真地看着他说。


小蓝突然站起身来,向着小绿。


“阿爹还教过我,这是阿爹对阿娘说过的。”


“你好,我叫小蓝,余生请多指教!”稚嫩的童音回荡在山谷中。


那一天,小绿仿佛看见了一束光。










【六】

在小蓝十三岁的时候。


村子里爆发了瘟疫。


小蓝的阿娘和阿爹不幸都染上了瘟疫,先后离开了。


小蓝坐在父亲的床榻前,男人嘱咐小绿要照顾好小蓝,小绿点了点头。男人长舒一口气,放心地离开了人世。


小蓝和小绿坐在他们经常呆着的那个山坡上。草地已经枯萎,身后是他阿爹和阿娘的坟墓。


小蓝啃着阿娘过世之前给他们留下的土豆饼,眼睛还是红的。


小绿有些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总是要经历告别。


先是自己的亲人,前辈,然后是小蓝的父母。


“小绿,我的爹娘已经走了,我以为我会是先走的人。”小蓝喃喃地说。


不,你不能走,你走了,我怎么办。小绿注视着小蓝,小蓝却没有看他。


还有一年,你要等我,我就可以化成人形来照顾你了。小绿想着。


“谢谢你,小绿,但是,我可能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到时候,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小蓝平静地说。


原来的那个孩子,已经长成了一个有着柔顺披肩蓝发的少年,脸色还是有些病态的苍白。


一人一狐不说话了,默默地看着天边的晚霞。


夕阳西下,太阳就像独眼怪人的眼睛,快要闭上了。










【七】

“小绿…”小蓝躺在床榻上,小绿一直趴在他的床边,今天是他修炼成功的日子。而小蓝却…


小绿轻轻地把脑袋凑过去,小蓝轻轻地抚摸着他毛茸茸的毛发。


“我要走了,去找我的爹妈,他们一定在等我。”小蓝轻轻地说。


你不会,你不会…小绿看着小蓝的眼睛。


“还有一句话我一直想…跟你说,我喜欢你啊,小绿…”


小蓝的手垂下去了。


一道白光闪过,原来狐狸立着的地方,站着一个男子,那男子有一身墨绿色的长发,穿得像个仙人,白色的袍子之间绣着浅绿色的精致花纹,腰间还挂着玉佩和流苏,只是头发间的淡黄色的耳朵和身后毛茸茸的黄白色大尾巴说明他还是原来的小绿。


小绿俯下身,轻轻地碰了一下小蓝已经冰凉的嘴唇。


“等我。”他低声说。


“我不喜欢你,但是,我爱你。”









【八】

“你确定吗?为了一个你仇恨的人类,值得吗?”


“值得。”







【九】

“你…你好,我叫小蓝,是伯伦希尔第七开发部的,请…请多指教!”


“我是小绿,伯伦希尔翻译部的,好久不见。”


“哎?不好意思,只是,我见过你吗?”


“至少现在只是初见,余生请多指教。”


“哎?哎?”











日常碎碎念


这次是一次合作

我吹爆喵子!

画得真的好好!真——的!好厉害我吹爆!

还要感谢喵子容忍我这个二愣子的意见和无理取闹【咳咳咳

第一次尝试志异的文章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4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