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又见奥利凡德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前篇:迟到的道歉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天才

但可惜都不是你我

有时候人不逼一逼自己

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

 

————————老番茄

 








 

   这时,安迷修已经独自一人,走在对角巷那弯弯曲曲,看不到尽头的鹅卵石小路上,暑假已经快要过去,对角巷的天气依然不错,阳光明媚着。


  经过巫师银行,经过依旧比较吵闹的神奇动物商店,路过二手长袍专卖店,最后,安迷修停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的面前。


  依旧是和他一年级的时候一样,脱落的金色招牌,橱窗里躺着一支孤零零,一直没有卖出去的魔杖。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踏入小店中。店里不知什么地方,响起了熟悉的铃声。

  “欢迎光临!哦,安迷修先生,好久不见,请稍等片刻。“安迷修又看见了那位有着淡色眼睛的老头,奥利凡德先生。他此时正忙着给另一个孩子挑选她适合的魔杖。


”好的,谢谢您。“安迷修说着,从善如流地坐在了边上的长凳上,看着奥利凡德先生给面前的女孩挑选魔杖。


“辉曦小姐,是吗?似乎和火龙有着不一般的联系,有意思。要记住,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这也是它的精髓所在。我们用的是独角兽毛,凤凰尾羽和火龙的心脏神经。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独角兽,火龙或凤凰。”奥利凡德说着,一边给面前的女孩挑选着魔杖。


面前的女孩吸引了安迷修的注意,特别是她银色的龙瞳和眼角的龙鳞。一件黑色的,上面覆盖着龙鳞的长袍遮住了她里面的服饰。神情有些懒洋洋的。


“最重要地,要记住,晖曦小姐,魔杖选择巫师。”奥利凡德平静的说道。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奥利凡德,仿佛想起了自己来对角巷的那天,奥利凡德对他说的话。


“来,试试这根,桤木的,十英寸长,火龙的心脏神经,质地坚硬。”他说着,将魔杖递给她。


“不行不行,太糟糕了。”女孩刚挥了一下,奥利凡德眼疾手快地把魔杖从她的手中夺过。随手放在他身边的长凳上。


“试试这根,橡木的,十二又三分之一英寸长,同样是火龙的心脏神经,外表光滑。”奥利凡德先生翻找了一下,从直达天花板的柜子最下方翻出了一根魔杖。


“不行不行。我看看,就这根吧,松木的,十一又三分之二英寸,火龙的心脏神经,弹性极强。”


女孩疑惑地看着他,接过了魔杖,在她拿到魔杖的一瞬间,魔杖尖突然冒出一股红光,在女孩有些惊异的目光下形成了一只迷你小龙,绕着她飞了一圈,消失了。


奥利凡德先生兴奋地拍了拍巴掌。“真是神奇的组合。晖曦小姐。”


安迷修则轻笑着,在一旁拍了拍巴掌。他想起了自己拿到魔杖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奇妙。


奥利凡德鞠躬把她送出门。随后,那双淡色的眼睛转向安迷修。


“怎么了,安迷修先生,是魔杖出了什么问题吗?”奥利凡德问道。


“是的,但在这之前,我想先让您看一根魔杖。”安迷修抽出了一只放在口袋里的那根质地坚硬的魔杖。


“哦?我看看。”奥利凡德说着,将魔杖拿在手里,仔细地端详起来。


“紫衫木,十一又五分之四英寸长,质地非常坚硬,不易折断。这是你父亲的魔杖。”几分钟后,奥利凡德回答道。


“啊?那也就是说,我父亲,他...他还活着?”安迷修此时有点不知所措,心如乱麻。如果他还活着,为什么要攻击自己?为什么要丢下自己一个人?他想不通。


“不排除这个想法,安迷修先生。当然,也有可能,有人从你父亲的手里夺走了这根魔杖。”他平静地看着安迷修。


“闪回前咒。”奥利凡德先生对着魔杖说了一声,他面前的魔杖尖似乎冒出了一些光芒,而且似乎还有自己的人像,却模模糊糊地很像水中的倒影。


“缴械咒...昏昏倒地...天哪,不可饶恕咒.......钻心剔骨。安迷修先生,是你使用了缴械咒吧。”奥利凡德先生突然问了一句。


“啊?嗯,是的。”安迷修感觉自己现在的情绪很乱,不想再多说什么。


“那么现在,安迷修先生,你从一个持有者的手中夺得了这根魔杖,它现在,会认定你为主人。”奥利凡德先生说,将魔杖还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说什么。


“我知道,你的心情现在很复杂。但是,请记住,安迷修先生,魔杖选择巫师,既然是你父亲的魔杖,那一定会比从其他人手中夺得的魔杖更适合你。”奥利凡德先生说道。

 









 

 

寂静了一会,安迷修终于平息了自己心中乱七八糟的情绪。


这期间,奥利凡德已经走到自己放魔杖的柜台上,将一根根魔杖收拾妥当,小心地搽拭干净,放回丝绒盒子里。时不时拿起一根魔杖,口中念念有词,测试一下它的性能是否完好。


“奥利凡德先生。”安迷修抬起头来,“我还有一个问题。”


“嗯?你说。”奥利凡德先生答道。


“是这样的,这个问题有关我的现在的魔杖。上个学期的黑魔法防御课上,我发射的魔咒明明是对准了雷狮的,可以和他的魔咒碰撞在一起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碰撞他魔咒的一瞬间发生了偏折,而他的魔咒依旧打中了我。”


“雷狮,就是桑爵尔斯府的三皇子?”奥利凡德先生问道。


“是的,后来我也反复试验了很多次,但是我的魔杖再也没有发生过这种现象。”安迷修回忆道。


“很多时候,持有者的意愿就代表了魔杖的意愿,虽然也不排除魔杖自主行动,就像波特先生的孪生杖芯。雷狮的魔杖,我想想,是柏树木,凤凰尾羽,十又三分之二英寸长,不会是孪生杖芯的问题。很神奇的反应。既然不是魔杖,那就应该是你们自身的问题。”奥利凡德先生说道。


“自身的?”安迷修有些迷惑。


“对,比如说,雷狮先生有没有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对你使用过缴械咒?”


“缴械咒?”安迷修回忆了一下,“没有。”他回答道。


“那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奥利凡德先生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说不定,安迷修先生,你也许与雷狮先生之间,有一些说不透的联系。而这个联系,导致你不可能攻击到雷狮先生。有趣,非常有趣。”奥利凡德先生思量了片刻,答道。安迷修感觉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亦或是兴奋,亦或是自己根本看不透的思绪。

 









 

安迷修刚出门,就收到了紫堂真的猫头鹰传书。


“事情问完了就到弗洛林冰激凌店找我们。”他如是说。


“安,东西我们差不多已经买好了!我哥已经去魔法部了,刚走,他说会把他的火弩箭留给我,因为父亲给他买了一把银星!”安迷修刚到冰激凌店,紫堂幻就把他拽到了一个比较角落的桌子前。


他的身边堆着一堆东西。安迷修定睛看了看,有好几本书,几支羽毛笔,还有笑话店的一些玩意。


“这是给阳的猫粮,还有剩下的钱。”紫堂幻从一堆东西中找出了一个沙沙响的罐子,递给了安迷修。


“谢谢。”安迷修答道。


“林和陆待会过来,这些都是紫堂真点的。“紫堂幻看着安迷修的目光落到了有着食物的桌子上。“他特地跟我们说过了,不能让你付钱。”紫堂幻看安迷修好像打算说什么,补充道。


安迷修只好尴尬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发,收回了自己打算出口的话。


桌子上摆了几个用精致碟子装着的冰激凌,每一份都不一样。还有一份烤羊排,一份烤香肠,还有四个包得鼓鼓囊囊的热狗。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回学校了,假期作业还差一点。安,你呢?”紫堂幻问道。


“我还差丹尼尔教授的变形作业。”安迷修平静地答道,他对变形,总是没有其他课那么得心应手。


“唉,不愧是两个好学生,我们还没有动。”耳边传来紫堂林的声音。“大哥不在这吧。”他说完警惕地看了看四周。


“他去魔法部了。”紫堂幻回答道。“你们又弄来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呀。”他很熟练地问道。


“看,我们弄到了什么。”紫堂陆朝紫堂幻和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地从袍子里拽出来了一只毛茸茸的东西。


“狐媚子!”紫堂幻露出了很感兴趣的表情。“我们庄园都基本上没有这种神奇动物,几十年前被狐媚子喷杀剂除干净了。”


安迷修定睛看了看,狐媚子具有人一样的形体,但全身覆盖着浓密的黑毛,安迷修仿佛看到了四只胳膊和四只腿。他们身后还长着一对厚实弯曲成弧形的翅膀,有着金属般的光泽,似乎是甲虫的翅膀。


“我们在翻倒巷的入口捉到一只,父亲一直不让我们去那里。现在它晕过去了。幻,有没有用的罐子吗?被它的牙咬了可不是开玩笑的。”紫堂林说。


“牙?是有毒性吗?”安迷修问道。


“是的,狐媚子的嘴里有两排毒性很强的牙齿,被它咬了,可是要去圣芒戈巫师医院接受治疗和买解药的。”紫堂幻解释道。


“那是,父亲会揪着你的耳朵,一脸要杀人的表情带着你去圣芒戈。”紫堂陆说着,打了个寒战。“太可怕了。”


“罐子在这里,嗯,有一个。”紫堂幻说着,拿出了一个小罐子。递给紫堂林。


“还有这个,笑话店真是太人道了,知道我们要赶假期作业。”紫堂陆说着,得意洋洋地拿出了一支看起来很普通的羽毛笔,紫堂林正忙着把快要苏醒的狐媚子放进罐子里,盖上盖子,再顺手抄起桌上的叉子,给罐子戳了几个洞。


“自动书写羽毛笔吗,还会给你提供修改错字,模仿字迹,加入知识点等。”紫堂幻答道。“我路过笑话店的时候看见了。”


“对了!我说,幻,你可千万别告诉父亲和大哥,我们的假期可全靠它了。要不然......”紫堂林说。


“父亲就会先揭我们一层皮,然后再毫不犹豫地把我们送去圣芒戈。”紫堂陆半开玩笑地说。


”总之我们的下场会很凄惨,你就再也看不到你的两个和蔼可亲的双胞胎哥哥了。”紫堂林故意做出了一种十分忧伤的表情,用低沉的音调缓缓地说。


“还好父亲不在这里,否则你们两个难免要受罚。”紫堂幻选择性无视了两人的玩笑,轻轻地摇了摇头,那神情活像紫堂真。

 









 

日常碎碎念

两更结束!久等了!这次写的比较少。

累die

我正在试图让自己坚持下去,不停更。

以后的很多文章可能都会是自动发送了,评论我会找时间回复的。

 

感谢 @麒麟天下 提供的晖曦的人设。本来是二年级,但是我觉得如果她是新生的话会更适合一些,就进行了一些修改,如果觉得不妥的话,我会更改的。

 

关于魔杖:关于众人的魔杖

关于安迷修如何得到父亲魔杖的相关文章:又见有求必应屋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