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八眼巨蛛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八眼巨蛛 (Acromantula)


是一种体型巨大的蜘蛛,生长在亚洲东南部的雨林深处,特别是加里曼丹岛茂密的丛林深处。八眼巨蛛被认为是巫师培育出来的物种,守护巫师的居所或财宝。


这种巨型蜘蛛生性残忍,喜食人肉。


八眼巨蛛在1965年《禁止动物培育实验法》出台之前就已经存在:早在1794年,就已经有人目击到这种生物。


维基神奇动物分类为xxxxx【最高级】

 







外貌以及习性


八眼巨蛛长着八只黑色的眼睛(如果失明则为白色),全身覆盖着浓密的黑毛,它们的腿向身体两侧伸展时,跨度可达十五英尺。它们有一对巨型的螯肢,会在吃活的猎物和死去的同类时使用。八眼巨蛛在激动或兴奋时,它的螯会发出清晰可闻的咔哒声。它还会分泌毒液。

 

成年体长大概超过15英尺,如果无法想象的话,可以想象一下放大了无数倍的捕鸟蛛或者是跳蛛。

 

八眼巨蛛可以分泌毒液,一品托的价格高达100加隆。由于从活的八眼巨蛛身上搞到毒汁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毒汁通常都从刚刚死亡的八眼巨蛛身上获取。

 

雌性八眼巨蛛的体型通常大于雄性,一次可以产下一百枚白色的、沙滩球一般大的、柔软的卵。这些卵的孵化时间为六至八个星期。八眼巨蛛的卵是A类禁止贸易物品。

 

八眼巨蛛倾向于生活在密林深处和森林茂密的区域,它们的网是又大又圆的拱形。

 

据说八眼巨蛛会说人话,但是在原作品中,只要阿拉戈克真正开了口。

 







 

书中细节

 

940年至1943年间,一个旅游者把阿拉戈克的卵送给了鲁伯·海格。他把它带进了城堡,在地牢的一个储物间里将它养大。1943年,海格被诬陷为开启密室的罪魁祸首之后,阿拉戈克被海格放进了禁林。后来,海格经常到禁林里去看阿拉戈克,还为它找了妻子莫萨格。从此,霍格沃茨的禁林里出现了一个八眼巨蛛群落。

 

在1995年三强争霸赛的第三个项目中,一只八眼巨蛛被放在接近终点的地方。哈利·波特和塞德里克·迪戈里不得不合力将它打败。

 

1998年,生活在禁林中的八眼巨蛛参加了霍格沃茨大战。食死徒闯入禁林,把它们放进了霍格沃茨城堡。鲁伯·海格请求人们不要伤害阿拉戈克的后代,但他自己却被蜘蛛抓走,交给了食死徒。【看到这里的时候真的是超级心疼海格。】

 








 

名字来源

“Acromantula”这个词源于希腊语的“ακρος” (acros/acro)和英语的“-mantula”,前者意为“高峰、顶峰”,后者来自于英语的“tarantula”,意为“捕鸟蛛”。正如其名,八眼巨蛛就是一种在树顶张网的、巨大的蛛形动物。尽管从名字的拼写上与捕鸟蛛很相近,但它们看起来更像是狼蛛,而从描写上看更像新蛛。

 

在如尼文字母表中,八只眼睛的八眼巨蛛用来代表数字八。

 









 

其他作品涉及:

 

在电影《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哈利·波特在从禁林中撤离时使用了咒语“阿拉尼亚 艾斯特梅” (Arania Exumai)击退八眼巨蛛。这个咒语是哈利在汤姆·里德尔的记忆中学到的,然而,这个咒语在正典中从未提及。

电影中的八眼巨蛛看起来更像是狼蛛,而非捕鸟蛛。

在哈利·波特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上,罗恩用笔在八眼巨蛛的分类后面又加上了九个“这是因为罗恩非常害怕蜘蛛。

蛇怪是蜘蛛的死敌,因此八眼巨蛛害怕说出蛇怪的名字。这一点和巫师害怕说出伏地魔的名字一样。

在电影中,八眼巨蛛在人眼的高度上有两只较大的眼睛,两边有四只小眼睛,头部两侧各有一只眼睛。这一细节在书中从未提及。

罗恩在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中面对的蜘蛛更像是黑寡妇,但它的体型非常大。

在《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中,游客可以在禁林中遇到八眼巨蛛。

在游戏《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当玩家在密室中时,可以在门即将关闭时看到一只八眼巨蛛正朝自己爬过来。

 


来源:哈利波特中文维基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