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前尘往事【番外1】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敲门砖:951364751【西弗的包子铺】


最近时局动荡,更新不易,喜欢的话可以给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胜过打赏!






哪怕每个人只为我付出五分钟,所有的人耗在我身上的时光加起来,也可能远比我创作所花的时间要久得多。


——————————笛子Ocarina









安迷修在王都的后花园里静静地走着,平日里淡定异常的脸孔却在这时泛起一丝苍白。他早就有所察觉,不管是平民百姓,王宫侍卫,还是侍女,看见他都是躲在一旁窃窃私语。到底,雷狮再怎么隐瞒,他还是暴露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放不下什么东西似的怅然。


远处传来脚步声,熟悉而急促。安迷修向着前方单膝下跪。


‘”殿下...”


雷狮没有说什么,只是将他扶起,轻轻地抱住了他,他感受到雷狮的身体在微微地颤抖。


他愣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雷狮如此失常,平日的他总是高傲,桀骜不驯,仿佛藐视一切般的释然。


“安迷修你这个傻子!你知不知道明天你就要被处死了!”雷狮忽然厉声喝道,那力道震得安迷修的骨膜生疼。


“什...”安迷修呆住了,他没有想到那高高在上的尊上会如此心急。


“你知道大家说你什么吗?说你与外界巫师勾结,意图逆反。还说你欺君罔上,要以叛国之罪处死,并冠以乱臣贼子的罪名!我刚刚才听说这个消息,整个王城都传遍了!”雷狮的声音颤抖了,“这一定是我兄长的手段,为了这个该死的王位,要先把你抹除!”雷狮将他抱得更紧了。


他并没有说他其实很早就知道,但是束手无策,因为这是事实;他也并没有说,安迷修的名声一定会牵连到他,他的父王会因此将他逐出王城,甚至更糟。但他不想再让安迷修知道自己居然这么没有用,但是,他又能怎么办呢,事情已经快成为定局了,他也差点被软禁,还是他打晕侍卫逃出来的。他第一次感觉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切的发生,自己却无能为力。

 





空气如死一般的寂静。


“安迷修,我们逃走吧,不要在留在这迂腐的一亩三分地之中。反正我早已不想呆在这里了。”雷狮突然抬起头来沉声道,“反正外面还有卡米尔他们,我们不会有事的”。 


安迷修挣脱了他,“不行殿下,流言已经四起了,在下不能连累您,也更不能连累到他人。”他毅然决然地看着雷狮,祖母绿的眼眸对上紫罗兰色的瞳孔。


冥冥之中,他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的宿命,就好像那个人对他说的一样,你只有以生命作为代价,才能保住雷狮以及他的一切。一命换百命,这个代价似乎很有诱惑力,反正自己已经没有生的希望了。


我就是死,也会护你一世平安。


安迷修缓缓地弯下身:“殿下,在下即是您的骑士,那么,在下的职责,以及在乎的只有您的安危。您高高在上,在下只是您脚下的一颗尘埃,只能以无限的敬仰和臣服。既然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解铃还须系铃人,就只有自己去承担。对不起,殿下,我,要先走一步了...”


“住口!安迷修,别说了!我不允许你这样说!”雷狮镇住了,他想过安迷修已经了解了他的处境,但是他没有想过安迷修真的会想用死来平息这场莫须有的动乱。


“您是停息了在下的动荡和彷徨,给予安定的人。现在,是在下来回报您的时候了。”安迷修说着,转过身子,打算离开。但是他做不到,想向前走的脚步却停滞不前。隐忍而苍白的脸上,眼泪缓缓滑下。是啊,我到底是在犹豫什么....


“安迷修!”雷狮上前,一把拽着了安迷修的手腕。


隐秘的森林对上更加深沉的星辰大海,安迷修一直一直都很喜欢看着雷狮的眼睛,他的眼睛使他感到从来没有感到过的安定和依靠。


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黑了,那星辰大海,蛰藏着的是狮子难得一见的温柔。而星辰大海此时越来越近了,安迷修闭上了眼睛,眼里的泪水在不经意间滑落脸颊。不知名的小虫在草间叫着。






 

“小安,你知道什么是爱吗。”耳边是师父的声音。


“爱,是什么?”这是安迷修稚嫩的声音。


“爱,看不见,摸不着,悄无声息之间,它便来了。爱,是一杯藏着毒药的美酒,四周却用鲜花和宝石点缀着。爱,是当你在乎一个人,就算面对死亡,也放不下的东西。小安,要记住,爱是危险而隐秘的。”


“那师父,您经历过吗?”


“当然。“


小小的安迷修痴痴的看着师父,脸上写满了茫然。那老人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呆立了几秒,叹了口气,转而笑着摸了摸安迷修软软的浅褐色头发。


“安迷修,当它来临的时候,你会知道的。”

 



是啊,师父。


您说得对,我会知道的。

 





日常碎碎念:

写霍格沃茨篇之前写的,本来想丢进正文里却发现丢不进去【咳咳咳】

是安迷修要被处死之前的事情

算是两年前的文【?,本来想改一下的,后来懒得改了,就这样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