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hp】一封神秘的信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总目录索引《论水仙根粉与艾草浸液的兼容性》总目录

【有关这系列文的一切都在里面!如果没有阅读前文请先看这里!】

第一章:来自霍格沃茨的信是由猫头鹰传递的

前篇索引:或许和这样人过一辈子也不错



补档聊天群:951364751【西弗的包子铺】

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和关注吧!





他们将自己的影子投射在身前, 那些背负着灯笼的人们。


————————————《飞鸟集》泰戈尔





森林弥漫着的朦胧的雾气被阳光穿透,逐渐消融在空气中。


安迷修看了看天色,吹灭了放置在桌上的蜡烛,望着逐渐明亮起来的天光,嘴角漏出一丝几乎难以被察觉的笑意。


“怎么了,突然笑起来。”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探过头来看安迷修拿在手上的纸。惑毕竟是从小就和安迷修待在一块的,他们互相都非常熟悉对方细微的表情所透露出的情绪。


“你看看吧,我这次期末考得还不错。”安迷修轻快地说,一边将纸张递给惑。


这次期末安迷修发挥超常,连不太擅长的变形术都拿了“良好”。这使得本来心情有些阴郁的安迷修瞬间感觉自己有些振奋。


窗外传来猫头鹰翅膀扑棱的声音,是一只大的谷仓猫头鹰,后面还跟着一只小猫头鹰斯巴达。谷仓猫头鹰等着安迷修把信取下就扇动翅膀飞走了。斯巴达还扑棱着翅膀在安迷修的头顶绕了两圈,低声鸣叫了几声才飞走。


“是紫堂幻吗?”惑问道。


“对,还有艾比和埃米。”安迷修回答道,一边拆开了两封信。惑也凑过来看了看。


入眼就是艾比的抱怨,和安迷修比起来,她的成绩就没有这么好了,草药课只拿了及格。不过她在自己的成绩情况之后补充说这次埃米的成绩进步很大。艾比的父母是两个闲不住的人,于是这个暑假他们又被父母带出去玩了。艾比还在信里附上了几张照片,安迷修看了看,是她随手拍下的小动物和巍峨壮观的雪山。


紫堂幻没有太过于提自己的成绩,他的成绩一直很稳定,所以不需要怎么提到。他在信里说让安迷修和波特先生保持联系,如果有情况的话,麦格教授和波特先生都会联系他的。紫堂真依然很忙。紫堂幻还提到,因为这次的魁地奇杯让斯莱特林的人夺去了,秋一定会在下个学期狠命地训练,请他做好心理准备。


安迷修哑然失笑,之前预言的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导致他最终慢了雷狮一步。不过令他比较困惑的是,帮助斯莱特林夺得魁地奇杯的雷狮眼里并没有太多的喜悦,更多的是思索和担忧。


暑假过完他就升四年级了,而莉莉也顺利从霍格沃茨毕业,没在毕业的时候拿到魁地奇杯她有些小遗憾,不过她衷心祝愿他们下个学期可以把魁地奇杯从斯莱特林手上夺回来。莉莉离开了,也意味着球队又空出一个位置,整个队伍的安排也要进行调整,看来莉莉下个学期会变得很忙。安迷修想到。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安迷修发现预言对他的影响已经不像刚听到的时候那么大了,未来对于他而言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充满着迷茫和恐惧。虽然他依然没有准备好,但他已经具备了面对危险一定的勇气。这可能也是他最后选择了格兰芬多的原因。


紫堂幻的信,安迷修默默地收起来了,并没有给惑看。惑需要操心的东西已经很多了,他的病,还有孤儿院的孩子们,他不想再给他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真好啊。”惑看完艾比的信,感慨道。屋外传来孩子们的嬉闹声,还有几个孩子探头看向还在屋子里的他们,“吃饭啦!”他们冲安迷修和惑叫道。


安迷修和惑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异口同声地答道:“来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桑爵尔斯府里,雷狮在大厅里看着手里的信陷入了沉思。这封信没有署名,没有来源,字迹雷狮也完全不熟悉,仿佛是神灵伸出援手,于是这封信便出现他的窗前。但这封神秘的信给他继续研究和探寻的道路指了一条明路。


雷狮蹙眉思考着,他拿起手边的羽毛笔,打算着手给安迷修写封信,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摊在桌子上的,除了羽毛笔和信封,还有安迷修之前来这里的时候翻过的那本书,一片画像的碎片似乎是闪了一下,光芒很快消失了。

 

 


 

吃过午饭,安迷修收到了一封信,白头海雕似乎很忙,它将信交到安迷修手上便飞走了。


惑去帮院长伯伯整理孩子们的学习资料了,而安迷修身边的一群孩子则追着白头海雕的方向,一边互相嬉闹着。


安迷修看着熟悉的紫罗兰色封皮和雷家的火漆印章,意识到这封信是雷狮送来的。


他将信拆开,里面掉出来两张纸,一张纸上是雷狮的字迹,安迷修认得,但另一张的字迹安迷修却没有任何印象。


安迷修先拿起了雷狮的信:


 

致安迷修,

 

我尽量长话短说。

我找到了新的线索,是我寄给你的另一张纸告诉我的。你看了应该就会明白了。

我不知道你对我家里那张画像的碎片有没有印象,我之前触碰到它并没有什么反应,但当我理解这封信想要我做什么的时候,它却将我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我在那里看到了一座皇城,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城。

还有,『安迷修注意到他的墨迹在这里顿了一下,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和现在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的,我和你。

「安迷修楞住了,他想起了那时候,梦里的那一声“殿下。”」

我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与这件事关系密切的不仅仅是你,还有我。你不是一个人。

 

我想邀请你来桑爵尔斯府,如果你同意的话,商量个时间,我来找你。

亦或者,我来你这里也可以。

尽快回复。

 

雷狮

 

 

安迷修又拿出另一封信:

 


致雷狮先生,或许还有安迷修先生:

 

有些东西,你拼命寻找,却发现它近在眼前。

去看看你们周围的画像吧,你会找到你想要的。

 

 

没有署名,更没有地址,纸张泛黄,仿佛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事物。


安迷修感觉自己有些茫然和无措,这个信息来得太突然了,暗中有人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甚至还在提示他们。


他拿起雷狮的信看了看,不禁感慨雷狮不愧是皇族的人,最后那句话看起来是给你留有了选择的权利,但你却没有办法反驳或者是拒绝他。


安迷修无奈地笑了一下,他觉得这次的信息量有点大,他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

 

夏日的草地有些炎热,安迷修却感受到了凉意。





 

日常碎碎念:

到这里,第三部分《预言》就基本上结束啦。

下个星期写第四部分《画像》,有些伏笔就该填上了。雷安之间的感情也会更进一步。

怎么说,预言这一章虽然伏笔很多,写起来也挺有意思的,但是也挺困难的,而且因为我鸽的缘故【咳】,每个段落之间有点分割感,我自己都觉得。


评论 ( 5 )
热度 ( 24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