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我坠落穿梭于时间裂缝却始终不见你的身影

·文不对题预警

·ooc预警

·@咸鱼干 小可爱你的点文更新惹




Tell me why not

Waste it on me, waste it on me

告诉我,为什么不呢

任白驹过隙,光阴流转,请将你的时光挥霍于我

———————WASTE IT ON ME (BTS)





【1】安迷修家



   “滴滴滴,滴滴滴…”



   床上的人懒洋洋地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一把摁掉床头柜上的闹钟。有些烦躁揉了揉一头有些杂乱的浅棕色头发,祖母绿的眼睛带着些许血丝,眼眶周围有些红肿,好像昨晚哭过。

  

  

   床板一阵剧烈的振动,床上的人翻身而起,而后听见拖鞋拖沓在地的声音。房间里的陈设十分简单,除了几盆无精打采的盆栽,没有其他多余的装饰。

  


  卫生间流水哗哗,又停歇,镜子前的人开始刷牙,洗脸,梳头。不出一会,一个干干净净,利利落落,穿戴整齐的成年男子出现在镜子前,就是眼睛下淡淡的黑眼圈宣示着他的睡眠不足。



  男人一看自己手腕上的表,先是一怔,表是浅紫色的,中间星星点点地点缀着漫漫星光,有点少女气的表,却看得出价钱不菲。他叹了口气,晃了晃头,快步向门口走去。

 


  抓上外套的同时,他推开门,不禁被室外突如其来的冷风冻得打了寒战。



  外套蹭到了放在玄关柜子上的相框,框子里的照片有些发黄,却依稀地看得出两个人的身影,彼此勾肩搭背,关系很好的样子,一个有着祖母绿的澄澈眼睛,一个只能看见侧脸,带着一条长长的头巾,有一只冷清,却摄人心魄的紫色眼瞳。他们都在微笑着,肆意地散发着属于自己的耀眼光芒。







  观测中…


  

   病人情况…无异常,心率稳定…



  依然处于昏迷………….意识无复苏迹象……..

 

 






【2】医院病房



  我这是怎么了,我不知道。



  头好痛,谁来救救我。


  

  这是哪?



  安迷修睁开眼睛,一手撑起了身子,一手捂住了头。


   

   周围有些昏暗,边上那张病床的心电监测仪在边上一下一下地响着,机械而枯燥,但是至少告诉人们,那个人还活着。


 

   “安迷修先生,您刚刚突然昏过去了…….”边上的护士看他醒过来,连忙解释道。

  


   她在说什么,渐渐听不清了。安迷修试图强挤出一点笑容,却只是生硬地向她点点头。



  脚步声渐渐离去,他偏头看着边上的那张病床。



  “我…刚才又梦见你了,那个场景,但是,你...”安迷修的喉咙哽咽了,堵住了要说的话。



  总是一次次梦见,在脑中一次次想起,那血色的回忆。深入骨髓,怎么也忘不掉。


  

  从楼里走出来的人,那个意气风发,目空一切的人,那个曾经深爱的人,就这样…而他仅仅只据他几步之遥。



  雪白的头巾染上了鲜红的痕迹,刺耳的急啸声,刺痛了安迷修的耳膜。



  不是这样的,这不是真的。安迷修不愿相信,他不会就这样消失,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眼里有温热的东西不受控制地涌出了眼眶,嘴里泛着苦涩的咸腥。



  真可笑啊,安迷修自嘲地笑了笑,看着眼前闭着眼睛的人,这副又哭又笑的滑稽模样,要是…要是在平时,一定…会被他无情地嘲笑吧。



   安迷修转过头,凝视着旁边的人,轻轻地伸出自己颤抖的手,握住了他的。想象着一切都是梦,不可能是真的。



   “我还…真想被你好好地嘲笑一下,哪怕…一次都好。”安迷修苦涩地说着。

  

  

  “雷狮你个混蛋,你还要昏迷到什么时候!你给我醒过来啊!”安迷修感觉自己的情绪失控了。



  如果我这样吼你,骂你,像你往常那样奚落你,你…能醒过来吗?安迷修绝望地想。



  


  观测中…


  病人心率稳定,其他无异常


  依旧处于昏迷状态,无意识…







【3】时间裂缝



   一道强光刺来,耀眼而明亮。


   

  安迷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小巷子里,耳边传来孩子们的嬉闹声。



  “安迷修!快点!”一个有些稚嫩的童音,催促着安迷修,安迷修辨不清方位。



  “哎!”一声清脆地声音回应了刚刚的催促。



  安迷修向那个方向转过头去,看见了一个孩子,碧绿的眼睛,棕色的头发,正向他跑来,分明就是他小时候的模样。



  “大哥哥!你有看见雷狮往哪里跑了吗?”小安迷修抬起头来看着挡在路中间,愣住的安迷修。



  安迷修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没关系的,大哥哥!”小安迷修朝他笑了笑,露出了还没有长齐的牙齿,向巷子深处跑去。一边叫着雷狮的名字。



  安迷修突然感觉有人把他推了一把,他失去了平衡,掉入一片黑暗之中。



  再睁开眼,自己正在暗处,墙后,看着少年时的自己迈向家门。



  家中,不知因什么事情又吵起来的父母,正吵得不可开交。



  瓷器碎裂的声音传来。



  少年安迷修正打算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他向前走了几步,默默地蹲下了身子,抱住了自己,把头埋进去,肩膀一抖一抖的。



   安迷修正打算上前,眼前走来一个年级相仿的孩子,头巾一时间挡住了自己的视线,紫瞳黑发,默默地递给了少年时的自己一块手帕,轻轻地抱住了少年安迷修。



  少年安迷修抬起头,抱住了眼前的人,终于放声大哭起来。



  安迷修突然被一股力量猝不及防地一拉,踉跄地跌进眼前逐渐扩大的黑暗。



  “我父母…离婚了…”安迷修长大了很多,此时泪眼朦胧地,对着电话说着。然后挂掉了电话。



  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了平时父母吵架的声音。



  门外传来敲门声,安迷修楞了一下,急忙起身,还撞翻了几把椅子,却顾不上扶。



  窗帘里的安迷修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被揪到黑暗里的时候还在庆幸。



  却楞在了路上,自己正面露愁容地走向马路中央,向对面的紫瞳男子挥手,手上抱着一块头巾,正打算还给他。



  一辆失了控的汽车毫无征兆地撞上了安迷修,那男子向安迷修疾冲过去,可是来不及了。



  鲜血溅起,安迷修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了那条白净的头巾……






观测中…


病人情况出现异常…心率不稳…需要抢救…


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意识模糊





“雷总!安迷修他…”


“他怎么样了!”


“这是病危通知书…”


“……”


“雷总?”


”好…我签…”






【4】消失的身影



安迷修愣住了。



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的脚下一空,便向下跌去。



他看见父母离婚那天,自己眼泪模糊地按着手机,一次又一次,对方却是空号。



门外屋里静悄悄,只有安迷修自己压抑的哭声。



他看见少年时的自己坐在楼梯上哭泣着,始终没有人过来。



自己就像是被遗忘的人,只有家中父母的争吵声,如雷贯耳。



他看见小时候的自己在巷子中跑着,焦急地呼喊着雷狮的名字,在巷子里失魂落魄地奔跑。



无人应答,巷子里下起了大雨,安迷修的呼喊淹没在了浩大的雨势里。



“安迷修,快醒过来!”



“谁!”安迷修四处张望,只有无尽的黑暗。



“安迷修!快醒过来啊!”



“快醒过来!”



“快醒过来啊!安迷修!”



声音一重叠着一重,仿佛从最遥远的地方呼唤着他。






观测中…


病人情况逐渐稳定,心率恢复正常…


仍旧昏迷中,但出现复苏迹象….





【5】现实



  医院里,某间病房里,躺着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子,身上各处包着绷带。



  身边坐着一个面色憔悴,脸色苍白的男人,正握着床上男子的手。低着头。



  病床上,被男人握住的手不易察觉地动了一下。



  突然,他抬起了头,怔怔的望着眼前的人,紫色的眼睛里掀起一阵波澜。



  “安…安迷修?”男人迟疑地开口。







观测中…


病人情况正常…心率稳定…


意识模糊,但有肢体苏醒迹象…








  

日常碎碎念

这篇是点文,拖了大概有大半年吧

对不起点文的小可爱惹【鞠躬】

脑洞混乱,写出来的东西当然也是混乱的【咳咳咳】

怎么解读,看个人了

总是觉得BTS的歌,在快节奏之中,藏着的令人忧伤的气氛呢…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