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散乙/21h】新年愿望

散乙新春联文活动————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

上一棒: @红色是幸福的颜色. 

下一棒: @葡萄麻薯 

·尝试了新的视角




【1】

 

当你摊开笔记本,打算在每一个在年初的计划前面打上勾,却在最后一个计划上停顿了,泪水砸落在那行字迹面前,你的眼眶里流出了一滴泪水,你颤抖着将那行字划掉,划了一半却又停下笔。


字迹依然可以看清写着什么,“去见散人一面。”


是啊,一年过去了,你过着自己的生活,独自一人。每天看似开开心心,没心没肺地笑着。带着笑脸的面具,心里好像缺了一块似地,流着血,想要修补,却让裂口越来越大。


“这是心病。”你朋友拍着你安慰道。“你需要去见他一面。”


去年的开始,你在笔记本上落笔,在思考之后将计划挪到了最后一个。


但即使是最后一个,你也没有去。

 

 


【2】

 

“哎!这个一个小跳!”


“哎呦呦,磕脑袋!”


“这里要勾引一下,看好了观众朋友们。”


“高叟我这是。”


“又在这里看你男朋友直播啊。”和你一起合租的室友路过你,看见你随着散人的说话和键盘的敲击声直乐。你的这几个合租室友都很喜欢这样调侃你,一开始她们还会试图给你介绍男人,你每次都以有男朋友拒绝了,甚至还拿出了散人的照片作为证据。


一时间,她们相信了,有些扫兴地说下次有机会可以见见,长得挺帅气的一小伙,姐妹给你把把关。


你只是摇摇头,说他很忙,下次再说。


下次一定。


哪里来的下次一定。

 

 


【3】

 

又是一次相亲,男方条件很优秀,谈吐举止也很礼貌,工作稳定。


以你的视角来看,是很适合结婚的对象,但不适合你。


合租的室友可以敷衍,反正过几个月又换了,彼此只是加个微信又不是很熟。但父母是没有办法敷衍过去的,他们让你去试试,万一看到对眼的呢。


菜很和你的胃口,餐厅氛围也不错,你便也不顾忌什么的,只是将注意力大多数都放在饭上,吃得好不欢快。


饭快吃完,他问你,你的理想型是什么。


真是个好问题,问到点子上了。


脑子里浮现出的还是他的模样,怎么样都逃不了的,满脑子都是他。


他在屏幕里笑着的样子,他因为游戏被虐得搞笑的样子,他安慰人的语气,他情绪低落时低沉的语调,他做的饭,他蹦跳着奔向奖杯的模样。你了解的或许并不是他的全部,但对于你来说,这就是全部,这就够了。


他是你用来躲避现实,逃避生活的一个虚拟男友。


你不得不承认。


你笑着看向对面的男人,问出了见面以来最认真的一句话:“你知道逍遥散人吗?”

 

 



【4】

 

比较好笑的是,那个人是散人的男粉。


对的,难得的男粉丝,还是活的。


“我是他的技术粉,主要看他打i wanna,还有蔚蓝,我的技术没有这么好,一关可以死十几千次的那种,又菜又爱玩了属于是,实在是坚持不下来。”他的话语在你的耳边回荡。


那当然,这可是我看中的人,能不厉害吗?你心里这样得意地想着。


你们后来因为这个加了彼此的微信,但后续交流也就只止步于朋友圈。


就是你发散人的各种照片,参加的活动,直播片段一边嚎,一边发癫。他发评论在下面附和的那种。


有点子丢人了属于是。


但越发癫,你就越觉得自己的内心愈发空虚,你想要见到他,想要听到他跟你说话。


好想见他好想见他好想见他。


或许自己的心病就是他吧。


必须下定决心去见他了,就见他一面,就一面,然后将他从自己的心里,脑中,作为男朋友的形象彻底删除。


他不再是自己的虚拟男友,只是自己喜欢的一个up主,自己也是时候面对现实了。



 

 

【5】

 

你请了两个礼拜的假期,定好了机票,先飞去天津。


天津的风土人情非常明显,而且真的有大爷在街头巷尾下象棋和聊天,你听着你来我往的天津话,感觉无比的亲切,对了,煎饼果子真的很好吃。


然后转去上海,就算见不到他,也可以去他生活的地方晃晃。


你甚至抽出了一天去B站总部,虽然你不能也不想进去,但可以在楼附近晃晃。


“散老师,你看看这个......”


“哎,好我看看。”


不知道是你的愿望太强烈还是你最近这几年的欧气都押在这里了,你听见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你闻声转身回头。


是他。


他在和一个B站的工作人员聊着,一边向你走来。


你感觉你的心跳在这一瞬间加速了,你日思夜想的人,你心中的虚拟男友,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你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上前去挡住他的去路。


“请......请问您是逍遥散人,散老师吗?”你紧张得连话都说不清楚,手上紧紧地攥着一封信。这封信是你很早的时候写的,并且写了快一个礼拜,虽然只有寥寥一页纸,但是你删删改改,又反复斟酌,最后凝聚起来一页最想写给他的话。


他和工作人员似乎都吓了一跳,但散人先反应过来,他让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先进楼里去,他一会到,随后才将视线转回你。


带着大口罩的他笑着看着你,“对,我是。”你听见他说,他真的好高啊,你得仰头,才看得见他的脸。


“你是我的粉丝吧,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他认真说话的时候没有什么天津口音,“不过这次拍照签名可能有些来不及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去总部商量。”散人温和地说着。


“没事没事,真的没事,能见到您已经,我已经很开心很开心了。”你答道,还是非常紧张,紧张到一个词可以反复说很多遍。


“我也是,很高兴见到你。”散人说着,看了看四周,“你是到这里来玩吗?”


“对。”你本来还想说,自己还去了天津,到话到嘴边只说出一个对字。


“那个.....那个,这个给您。”你犹豫再三,终于将手中的信递出去。


他收下了,手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看来是工作人员在催促他了“就在这里再见了,祝你今后的旅途和生活都愉快。”


你听见他这样说道,他朝你挥了挥手,阳光散在他的身上,好像一副世界名画。


快乐好似泡泡,咕嘟咕嘟地填满了你的五脏六腑,连带着你心口的裂缝也填满了。


你见到他了。


这样就够了。


真好。

 

 

 

 

【6】

 

两个礼拜的休假很快结束。

 

你回到了自己工作的城市,回到了熟悉的节奏中,时间一天天过去,很快到了除夕。

 

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绚烂而美丽,照亮了你眼中的世界。

 

你合上双眼,双手合十,轻轻说道:“散老师,新年快乐。”

 

也祝我自己新年快乐。






日常碎碎念:

尝试了一种更加不同的视角。

这次我们不再是他的女朋友或者是什么人,只是六百多万刺儿中的一个,仅此而已。

彩蛋是给散老师写的信!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26 )